English

上半年审计机关查出案件涉及金额10亿元

2003-08-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贵阳8月20日电今年上半年,全国审计共查出案件466件,涉及金额10.6亿元,连同各类违规资金的审计处理,已经上交国家财政35亿元。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国审计理论研讨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1至6月份,全国审计机关共审计单位4.4万多家。在财政审计、金融审计、企业审计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4项重点审计工作中,共查出案件466件。其中移送司法机关193件,涉案人员266人,涉案金额3.9亿元;移送纪检监察部门273件,涉案人员376人,涉案金额6.7亿元。

据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介绍,我国审计机关自1983年成立20年来,全国共审计300多万个单位,追还被挤占挪用资金1300多亿元,审计处理后上交财政1400多亿元。审计监督在维护财经秩序,加强廉政建设,完善宏观调控,促进改革和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