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铁集团积极应对客流高峰

港澳游带动铁路客运市场
2003-08-21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徐晓辉 我有话说

本报讯随着7月28日广东佛山、东莞、中山、江门四市开办个人赴港澳旅游证件后,广州、深圳和珠海市从8月20日起也启动了个人港澳游,目前,佛山、东莞、中山、江门四市共受理个人港澳游申请91191人次,占总受理量的64%,已发出个人港澳游证件59960本,4个市每天的申请量现在为9000至10000人次,深圳口岸即将出现过境高峰。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抓住商机,积极应对客流过境高峰。

港澳游将带动铁路客运市场火爆精彩,并联动铁路第三产业互动共振,这是一个抢占市场份额的巨大良机,广铁集团公司为此迅速确立了“增加运能、提升服务、加大宣传、灵活对应”的运输营销战略。该集团公司及时增开售票窗口,延长预售票期12天,随到随买火车票,增设了电话订票。还推出了20人免1人车票的优惠促销活动。广深线各趟旅客列车增加特色服务,在地方媒体开展树品牌、塑形象、展亮点等外宣活动,相关车站积极培训服务人员,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对旅游团队开设绿色通道。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还计划与九广公司讨论向各旅行社提供广州至九龙部分列车优惠套票服务,准备在佛山、江门、中山、东莞开设直通车票代售点,拟同香港旅行社团开展“好客月”活动,准备推出广州东至九龙间相应优惠活动,方便各旅行社组团。

广铁集团运输部门正在组织相关人员,对香港游经深圳罗湖口岸客流量作出相关的分析,以保证客流高峰旅客安全出境。广铁青旅将港澳游作为主攻目标,8月16日参加了广州10万市民声势浩大的旅游营销促销活动,豪华的铁路专列花车让广州的中外游客大饱眼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