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职业装发展论坛举行

2003-08-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职业装发展论坛近日在江苏省扬中举行,来自质量标准、安全生产、纺织服装等方面的专家出席论坛,对我国职业装行业的发展现状、趋势与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论述。镇江飞达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金芳介绍了“中国职业装十大领衔品牌”之一——“宜禾”职业装的发展经验。

与会专家指出,我国的职业装是从劳动防护用品发展和延伸壮大的。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观念的更新,企业对职业装有了新的认识,不仅要为企业职工提供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个体防护服装,还要考虑企业文化和企业形象,注重服装的实用性和舒适性。而且各工种的具体要求也不相同,白领装需要剪裁得体、制作精良;有些特殊工种的职业装需要具备阻燃、防静电、耐酸碱、抗腐蚀、防油拒油、可抵挡高温等多种功能。因此,对大众市场服装企业的诸多考核指标,在职业装企业里并不能简单套用,要看到职业装的特殊性与专业性。长期以来我国职业装生产厂家忽视品牌管理,市场上职业装品牌鱼龙混杂、良莠不齐,扰乱了市场秩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