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次“反垃圾邮件研讨会”举办

2003-08-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0日电中国互联网协会日前在北京举办了“2003中国反垃圾邮件研讨会”。来自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协调小组的成员单位、中国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和有关方面人士参加了会议。

这是我国首次举办反垃圾邮件专题研讨会。与会代表从政策法规、管理、技术等不同层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了近年来与垃圾邮件斗争的经验。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原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高卢麟到会并发言,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处处长李欲晓在会上介绍了国内外反垃圾邮件的整体情况。李欲晓指出,目前反垃圾邮件亟待政府有关部门制订出台相关的法律和管理规定,健全管理机制,形成政府、企业、行业组织和社会共同参与、共同防治的局面,才能有效遏制垃圾邮件的泛滥。

与会者一致认为,应加强国内有关反垃圾邮件的法律和行业规范的制订;同时要加强业内沟通协作,采取一致行动。大家对不久前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协调小组公布垃圾邮件服务器名单的做法表示肯定,并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中国移动通信、中国电信、263网络集团等也分别介绍了反垃圾邮件中经验及新问题。会议标志中国互联网反垃圾邮件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中国互联网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定期召开此类反垃圾邮件会议,加强邮件服务提供商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团结国内运营商与邮件服务提供商的力量共同治理垃圾邮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