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珍惜健康是观念,更需方法

2003-08-21 来源:光明日报 文燕 我有话说

都是肥胖惹的祸


专家们预言,21世纪是以自我保健为主的世纪,更加重视心理、精神和行为因素对健康的影响。早在几千年前,《黄帝内经》中就提出了“治未病”的观念,指出预防、保健、康复等医疗手段在“未病先防”、“已病治疗”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维护健康,避开各种疾病的纷扰,更需要实实在在的预防保健方法。新近出版的《珍惜自己的21堂养生课——跟着名医做保健》一书也许能满足这一需求。该书以“养生课”的形式分21讲,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中风、老年痴呆、肥胖病、肝肾疾患、痛风、类风湿、关节炎、骨质疏松症、便秘、腹泻、前列腺疾患、乳房疾患、抑郁症、癌症、下肢静脉曲张和感冒等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保健方法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既通俗又不失科学性,具有极强的操作性,使人们学而能用。同时,该书让人感受到,原以为冷冰冰的医学其实也充满着温馨的人文关怀。

该书每一讲的主讲人均为具有多年临床以及科研经验的国内一流医学专家,除了讲述养生预防、康复保健以及疾病治疗过程中的辅助方法、注意事项外,对于人们健康认识方面所存在的误区,也加以详细论述,让人们自身成为预防、治疗疾病的主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