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图书交易会亮点多

2003-08-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非典”之后国内首次大型图书交易活动于近日在上海举行,上海地区的40多家出版社与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家出版社共同与会,使这次活动成为上海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图书交易会。一大批文化界、娱乐界名人与读者见面,各种品牌书、重点书、新书纷纷露面,亮点颇多。

由江泽民同志题写书名的《大辞海》“哲学卷”、“医药科学卷”在书市上首发。《大辞海》是上海出版界继《辞海》、《汉语大辞典》和《英汉大词典》之后,推出的又一部具有重要影响的巨著,其规模为25万条目,5千万字,篇幅为1999年版《辞海》的2.5倍。复旦大学出版社推出《狮城舌战·十年珍藏版》,并将姜丰、蒋昌建、严嘉等当年舌战群儒的几位“辩手”请到现场,为读者签名送书。已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希拉里回忆录》的中译本也在书市上露面,译林出版社代表表示,这本书不仅是一本披露国际政治事件和美国第一家庭隐私的回忆录,也是青少年励志教育的生活读本。

交易会期间,中国现代历史最久的商务印书馆与世界上建立最早的牛津大学出版社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出版学习辞典方面展开更深入和更广泛的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