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革故鼎新谱华章

2003-08-21 来源:光明日报 铝锃 李伦 陈浩 我有话说

河南省安阳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十六大精神,重视教育在现代化建设中的先导性、全局性作用,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加大教育投入,支持社会力量办学,坚持“依法治教”与“以德治教”相结合,加强对教育的领导和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启动“校校通”工程,加快远程教育发展步伐,“普九”工作顺利通过政府验收,基础教育各项关键性指标均达到省定新标准,全县基础教育呈现出革故鼎新、生机勃勃的喜人景象。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树立了“科教兴县,教育为本”的战略思想。为扩大高中阶段教育,提高安阳县公民素质,县委、县政府想方设法,压缩各方面开支,通过多种渠道于2001年—2002年出资3122万元建设县属高中。其中投资到县一中882万元,建设教学数、综合实验楼、教师住宅楼各1栋,建筑面积达15350平方米;投资到县二中987万元,建设学生宿舍楼3栋、行政办公楼和学生宿舍楼各1栋,建筑面积达21461平方米;投资到县三中407万元,建设综合实验楼1栋,建筑面积7570平方米;投资到县七中508万元,建设办公楼1栋,建筑面积7300平方米;投资到县第一职高168万元,建设办公楼、宿舍楼各1栋,建筑面积2646平方米;投资125万元;新建学生宿舍楼1栋,建筑面积2334平方米。县委、县政府对教育投资力度之大,在安阳市所辖五县中名列前茅。县委书记王社民同志明确表示;虽说目前我们的财政还很紧张,但支持教育是我们县委、县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今后,如有本科毕业生到我县工作,来一个我们要一个,专科生我们也要择优留用。只要教育上去了。人才出来了,我们安阳县就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能逐步走向繁荣富强。

在县委、县政府的感召下,社会各界仁人志士慷慨解囊,安阳县掀起了多渠道筹资办学的热潮。原崔家桥乡村民、现中国海洋石油公司经理李昌一次性捐赠220余万元创办了中海中学,重建了李辛庄小学;该乡村民张合林出资20余万元改建本乡高村学校;马投涧乡齐村村民李大平投资60余万元创办了幼儿园……2001年—2002年,社会群众集资捐资共计2500万元,新建校舍面积4.7万平方米,新添课桌椅2.5万套,新添教学仪器3.1万件,新增图书20万册,使安阳县的办学规模日趋扩大,办学条件得到改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