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工大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校园信息
2003-08-21 来源:光明日报 朱文琴 我有话说

北京工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经过近两个月的角逐,取得圆满成功,一批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参加决赛的49名40岁以下青年教师,通过现场授课,向18位资深教授组成的专家评审组汇报和展现了各自对师德素养、教学理论、教学实践和手段的理解与驾驭能力,最后决出一二三等奖项。

这次大赛的举行,在该校掀起了一个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的练兵比武热潮,90%以上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使大家从教案、板书到多媒体课件等讲课技艺得到锤炼。比赛过程充分发挥了老教师和学科带头人的传帮带作用,促进了青年教师在教学方面的成长。通过比赛,也发现了青年教师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如有些教学内容似科普知识,缺乏深度;有的教学手段单调,缺乏启发式;有的板书不工整、课件制作水平不高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