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南师大“三个代表”宣讲团到三峡

校园信息
2003-08-21 来源:光明日报 胡顺涛 我有话说

日前,西南师大精心组织了200多支服务队、2万余名志愿者奔赴重庆、四川、云南等地农村,开展丰富多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宣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时值三峡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该校“三个代表”理论宣讲团组织了24名党员大学生,深入到重庆万州和忠县,送理论、送政策、送温暖到库区。在三峡库区,宣讲团定点深入到当地移民办、居委会、基层党组织,与干部群众一起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其对库区农村的现实意义的座谈达30余场次,广泛讨论了库区农村人口与资源开发、移民安置区农业结构调整思路等。结合万州区的第三期移民工作,宣讲团在当地电视台制作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专题讲座10集,在移民区建立了龙宝镇等24个“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示范点,并捐赠了价值40000余元的文化教育图书。

在为期一个多月的实践中,24名党员学生走乡串户,通过露天恳谈会、院坝故事会、文艺演出等形式,以“农村税费改革”、“库区移民政策”、“库区农民负担及政策执行”等为主要内容展开调研,宣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撰写了科技图书700套,农业科技信息挂历100幅。宣讲团还在忠县永丰镇与镇政府共同建立了“农村希望图书室”,该图书室有包括农业技术、信息技术、道德卫生等图书8940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