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大附中打造全新社区教育

2003-08-21 来源:光明日报 晓明 我有话说

日前,北京大学附属中学万柳社区教育中心举行了社区教育项目介绍会,向社区居民推介“把家园、家校共建与社区文化教育相结合”的全新社区教育理念。

该中心是北大附中小学社教中心创办的教育产业实体,毗邻昆玉河畔,地处中关村核心区。他们依托北京大学附属中小学的优质教育资源,以市场模式运作,为万柳社区的广大居民提供从幼儿园、小学奥数训练营、中学同步提高班到夕阳红俱乐部,从幼教、学习辅导到心理咨询全方位、多元化的社区教育服务。

中心主任张宏玲表示,在泛社区教育这个崭新的实践领域,中心将致力于社区内共生共享的学习模式,在学校、家庭与社区之间搭建一条充满人文关爱的绿色通道。创设宽松和谐、自主探索、互帮互学的学习空间,使校内外教育、国内外教育、传统与现代教育的优势在社区教育中找到最佳结合点。通过创办一所北京市高起点、高品质、有特色的社区教育基地,为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这个十六大确定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作出积极的探索和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