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大邱隆重开幕

2003-08-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大邱8月21日电两年前北京话别,今夜大邱重逢。今天当地时间18时30分,世界大学生的体坛盛会——第22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这里的世界杯体育场隆重开幕。

本届大运会的主题是“团圆之梦”,其宗旨是给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人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沟通的舞台。来自世界172个国家和地区的7200多名运动员将参加这一盛会,在今后的11天里,他们将在“超越界限,团结一致;编织梦想,走向未来”的口号指引下,对13个项目的185枚金牌展开角逐。

开幕式上,172个代表团的入场式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引导小姐身着五彩斑斓的朝鲜民族服装,手举代表各国和地区的引导牌,引领各代表团入场。全场6万名观众不时报以掌声。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入场时,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由229名大学生选手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将参加本届大运会除水球外的12个大项的比赛。

当朝鲜和韩国代表团在朝鲜半岛旗的率领下手拉手共同入场时,伴随着“阿里郎”的乐曲,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作为东道主的韩国,本次派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代表团,他们由379名运动员组成,计划取得16枚以上的金牌并实现总奖牌数名列第二的目标。

正经历着战争磨难的伊拉克、东帝汶、阿富汗、巴勒斯坦等国家的选手今天也出现在开幕式上。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乔治·基里安先生在致辞中对大邱为举办本届大运会所做的杰出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随后,韩国总统卢武铉宣布,第22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