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将出席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四届年会并对菲律宾韩国和日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03-08-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8月30日至9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将出席在马尼拉举行的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四届年会,并应菲律宾国会众议长德贝内西亚和参议院主席德里隆、韩国国会议长朴宽用、日本国会众议长绵贯民辅和参议长仓田宽之的邀请,对菲律宾、韩国和日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这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成立后中国领导人首次访问上述三国,也是新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的首次出访。访问期间,吴邦国将同三国领导人进行会谈和会见,并广泛接触各界人士,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这次访问对进一步促进中国全国人大与外国议会的交流,加强中国与有关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吴邦国将以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现任主席的身份,主持协会执行理事会会议和第四届年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在开幕式上作主旨讲话。出席会议期间,吴邦国还将会见与会各成员国议会领导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