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加开始联合调查断电事故

2003-08-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振华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8月21日电美国能源部长斯潘塞·亚伯拉罕20日在底特律会晤了来美调查上周北美大范围断电事故的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长赫布·达利沃尔。这标志着美加两国政府联合调查这次严重断电事故的工作正式开始。

为了弄清这次断电事故的原因,以便采取措施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美国和加拿大决定成立事故调查工作组,亚伯拉罕和达利沃尔共同担任工作组主席。

亚伯拉罕会见达利沃尔之前在俄亥俄州的哥伦布市对当地官员表示,将对这一严重断电事故进行迅速而彻底的调查。但是,在弄清事实真相之前,将不作出任何判断和指责任何人。

8月14日北美地区发生了该地区历史上最严重的断电事故,波及美国东北部和中西部8个州以及加拿大部分地区,大约5000多万人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