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邱大运会创下多项历史之最

2003-08-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大邱8月21日电第22届世界夏季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本届大运会已有来自172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多名运动员进行了注册,这一数字打破了历届大学生运动会参赛人数的最高纪录。

位于大邱市的运动员村内共有1935套公寓,此次将接待多达7180名前来参赛的运动员和官员。在此之前,北京2001年大运会创下的最高纪录为6757名运动员,分别来自164个国家和地区。北京的这两项数字当时也创下了世界大运会历史之最。

据介绍,为了实现让172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前来参赛的目标,大邱组委会想尽了一切办法,甚至还动用了外交手段,如今终于梦想成真。

大邱大运会还打破了另外一项纪录,即此次共有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3328名新闻记者专程前来采访大运会,其中包括315名外国记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