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举办规模最大的机器人大赛

2003-08-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张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我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机器人大赛“马斯特杯2003年中国机器人大赛”,今天在中国科技馆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及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主办。

来自内地、香港和新加坡各大名校,以及研究机构的近450名选手组成了84支队伍,将在包括10项国际流行的竞赛内容的众多项目中展开激烈的争夺。举办这项比赛旨在组织国内广大机器人爱好者进行机器人研究、制作和竞技的交流,促进我国机器人竞赛水平在世界上的进一步提高。

据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主任、我国机器人领域著名学者孙增圻教授介绍,在国内长期、持续地开展各种机器人竞赛,将更好地促进机器人技术在我国的发展。本次大赛作为实现这一目标的具体步骤,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必将推动我国与机器人相关的技术和产业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