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建工学院追求“四个转变”

为首都建设提供人才
2003-08-22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孙冬梅 记者 刘小兵 我有话说

本报讯有着70多年历史的北京市建工学院,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需要,近日提出把学院建成以工为主,理、工、文、管、法等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城市大学的10年发展目标,并将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首都建设输送人才。

为实现这一发展目标,学院以实现“四个转变”为新型办学理念,即实现由建筑类普通高等工科院校,向以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为特色的,以工为主,理、工、文、管、法等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城市大学转变;由以本科教育为主,向本科、研究生、继续教育协调发展转变;由教学型向教学科研并举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由为首都经济服务向“立足首都、面向全国、依托建筑业、服务城市化”转变。作为北京市“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的高级人才培养基地”和“职业教育和技术培训基地”,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将在城市建设中发挥其独特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