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男篮名列小组第一

大运男篮小组赛结束
2003-08-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大邱8月21日电今天上午,中国大学生男篮在本届大运会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经过一场近乎肉搏的战斗,终以92比72战胜土耳其队,从而以小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第二阶段循环赛。中国女篮今天也战胜了日本队,为出线奠定了基础。

今天中国男篮的比赛被安排在距离大邱市近百公里外的安东市进行。早上7点30分,中国队的教练和队员们伴着大邱淅淅沥沥的小雨,乘坐大巴赶往大邱以北的安东市。

中国队的对手土耳其球员风格非常硬朗,对抗中动作很大,这使得比赛从一开始就火药味十足,而中国球员经验不足的弱点在这种情况下显现出来,队员们在激烈的拼抢中对于动作尺度控制得不好,加上裁判吹罚得非常严格,因此比赛开始不到5分钟,中国队就5次犯规。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队虽然比分一直领先对手10分左右,但中国队犯规过多已经明显影响到了战斗力。第三节刚打了7分多钟,主力薛玉洋就已经5次犯规被罚下场,接着,场上另外几名主力陈可,王博和李栋梁也先后被罚下场。战至第四节最后,场上首发队员只剩已经四次犯规的张云松和王仕鹏。

关键时刻,中国队主教练张勇军反复叮嘱队员一定要保持好心态,不要受对手的影响。在顶住了土耳其队下半场几次反击之后,中国队最终以20分的优势获胜。

“这场比赛的困难因素很多,对手哪是在打球?不过这种艰苦的比赛对锻炼年轻球员很有价值。”教练张勇军高兴地对记者说,“队员们表现不错,他们稳住心态,打了一场漂亮的比赛。”

就在男篮艰苦拼杀的同时,中国女篮对日本队也展开一场激战,结果中国队以87比74战胜日本,明天他们将迎战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

以南开大学女排为班底的中国大运女排今天首次登场亮相,结果他们以3比0轻取希腊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