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九寨”国际旅游区呼之欲出

2003-08-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田延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四川省努力把丰富的旅游资源变成资本、变成效益,推出国际旅游精品战略,一个以九寨沟、黄龙两个世界自然遗产和卧龙大熊猫保护区为核心,整合全省旅游资源,倾力建设的大九寨国际旅游区呼之欲出。

大九寨国际旅游区涵盖了该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九寨沟、黄龙、卧龙大熊猫、四姑娘山、达古冰川、九曲黄河第一湾、若尔盖大草原等自然旅游精品资源,还包括了桃坪羌寨、卓克基官寨、红军长征纪念总碑碑园等文化旅游资源。把全州的116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景区和景点整合起来,延长了旅游产业链,极大提高了旅游效益。

四川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荣轩18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座谈会上介绍说,阿坝州已成立了大九寨国际旅游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并依法设立了大九寨国际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有信心把大九寨国际旅游区建设成为世界认识四川的窗口、引领西部旅游的龙头。

据介绍,大九寨国际旅游区正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多元投入的原则,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拓展融资渠道,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目前,九寨黄龙机场建设已近尾声,预计9月底通航。连接九寨沟等地的高等级公路、覆盖当地的移动通信网络以及投资17亿元的九寨天堂国际会议度假中心等建设项目也即将竣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