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262名高手齐聚北京 七个项目一试高低
2003-08-22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邱锴俊、高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第二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北京赛区的比赛今天正式开始。因SARS而推迟的第二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是于2003年8月9日在上海开幕的。在上海、广州两赛区近10天的赛程中,有4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人选手参加了计算机、工艺制作等15个项目的角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北京赛区的竞赛从8月21日至23日举行,共有男服制作、女服制作、服装裁剪、海报设计、室内摄影、竞赛封面摄影、美发7个项目。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的262名选手参加竞赛。

今后,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将每4年举行一届,逐步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对在本届竞赛中取得规定名次的选手,将在原技术职称基础上晋升等级,对获得竞赛第一名的选手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全国竞赛结束后,还将从获奖选手中组织部分优秀选手,组团参加今年11月在印度新德里举办的第六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