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开办“社区青年中心”

2003-08-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随着团中央和团市委等有关领导为“亚运村街道青年中心”的揭牌,北京市第一个“社区青年中心”今天上午正式运行。同时,112个北京市“青年文明社区”受到隆重表彰并被颁发了奖牌。

朝阳、东城、西城等区的团委书记分别就推进“社区青年中心”建设、创建“爱心型青年文明社区”和创建“学习型青年文明社区”进行了交流发言和多媒体演示。

据了解,北京团市委将在试点的基础上,针对白领青年、外来务工青年、拆迁地区青少年等不同人群的特点,陆续推出一批“青年中心”,对他们进行校外教育、就业培训、日常管理等,以此活跃青年的活动,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发展。以这种新型团基层组织形式协助政府管理青少年事务,促进社区建设,服务青少年健康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