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道部落实“两会”提案不打折

件件有答复 上门听意见
2003-08-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任维东 通讯员 马永鸿、岳建中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8月21日电“书面答复已经很满意了,没想到还专门派人来面对面地听取意见,铁道部这样重视提案工作,我们真的很感动!”20日上午,铁道部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两会”提案办理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孟继尧的这番话,说出了在滇的众多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心声。

今年“两会”期间,铁道部一共收到191件有关铁路的建议和提案。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把提案办理工作当作贯彻落实“三个代表”的重要举措,认真研究,及时答复,抓紧抓好。铁道部在一手抓抗击非典、一手抓运输生产的同时,组织专门力量,办理提案的答复和落实工作,刘志军一件一件地亲自审定提案复函和落实措施,至6月15日全部办理完毕。其中,云南省7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联名提出的关于在云南境内修建玉溪至蒙自、大理至丽江铁路的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铁道部副部长王兆成在组织指导计划部门书面答复的同时,数次深入云南,进行现场踏勘调研,与当地政府领导交换意见。考虑到修建这两条铁路对云南经济发展将带来的巨大推动作用,为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适应铁路跨越式发展的需要,铁道部已经决定将其纳入铁路建设规划。8月20日,铁道部又专门派员赶赴昆明,召开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通报情况,听取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