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关村催生“绿色硅谷”

2003-08-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路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北京第一个综合型专业环保科技园区——“中关村环保科技示范园”经过近一年的建设,已完成一期基础设施建设,目前进入全面招商阶段。

环保产业被列为北京市“十五”期间优先发展的产业之一。作为北京市加速发展环保产业的重要举措和中关村科技园区“五年上台阶”的重要项目,中关村环保科技示范园于2002年10月16日正式动工。该园区南靠温泉镇,毗邻京密引水渠,占地3.6平方公里。园区内主导产业规划为两部分:一是以“狭义环保”为核心的环境污染防治技术与产品,如环保生物工程产业、资源节约和回收利用技术与产品、节能与新能源产业、高科技生态农业等;二是与广义环保相关的环境友好产业。园区被有机地分成了研发基地、孵化中试产业基地、展示交易中心、科普教育中心、仪器仪表园、综合管理服务区、商务区以及生活休闲区在内的八大区域。整个园区计划经过5年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绿色硅谷”。

中关村环保科技示范园的建设已引起了国内外一些环保技术公司的关注,据悉,已有数家企业与园区达成入驻开发意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