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掏粪车将粪便倒入雨水井

京城竟有如此怪事
2003-08-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负责清掏公厕的掏粪车,竟然将粪便倒入雨水井内!这是今天记者在北京市西城区新明胡同亲眼所见的骇人一幕!

近两年来,新明胡同的居民们觉得很纳闷:空气中怎么老是有一股臭味,夏天连窗户都不敢打开。卫生间内的下水道也老是往外泛臭味。不少老人因此咳嗽、头晕。附近有一个公厕,每逢掏粪的日子更是臭气熏天,向有关部门反映之后,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前几天,当一辆掏粪车来掏粪时,几位老居民吃惊地发现:这辆掏粪车掏完粪后,不是密封运走,而是接着又打开旁边的雨水井盖,将粪便直接倒入雨水井内!当居民拦住掏粪车讲理时,司机竟将输粪管对准他们,把众人吓退,然后迅速开车溜走。居民们随后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对方表示以后绝对不会发生类似情况。

今天上午九点多钟,一辆掏粪车开过来,打开雨水井盖就往里面倒粪,被早有准备的居民们当场拦住。居民们愤怒地说:“现在从上到下都在提倡环保,市委市政府提出要‘还首都一片蓝天,一池绿水’。政府花这么多的钱下这么大的力量治理环境,可他们却把粪便倒入雨水井中!这哪里是清洁环境,这是污染环境!”

闻讯赶来的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规定:“负有清掏粪便责任的单位应当及时清掏,对清掏的粪便密封运输,并倾倒在指定的消纳场所。”雨水井与护城河相通,将粪便倒入其中,对护城河水会造成严重污染,他们将依照《条例》规定对当事方进行处罚并令其改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