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可视技术搅动复读机市场

2003-08-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统计,2001年国内销售复读机近1000万台,2002年销售近1400万台,预计今年销量将超过1600万台。DVT是Digital Visual Tape(数字可视磁带)的缩写,是复读机新一代可视技术标准,也是我国在此领域所拥有的第一项自有技术产权。国内复读机行业的小霸王、智能达、金正、万信、文曲星、清华紫光等厂商,4月初在深圳不事声张地对这一技术标准进行了讨论。其背后的目的不言自明:国内厂商要牢牢把复读机市场的现在和未来握在手里。

目前国内的大恒信息、清华紫光已经率先推出了基于此可视功能的新型DVT复读机产品。大恒鼎芯自主研发了新一代可视复读技术,具有很高的芯片技术含量。法国调查结果显示,学生仅靠听可以记住全部信息的15%,仅靠看可以记住25%,而视听结合可记住64%以上。DVT可视复读机内置了一个有几万词汇量的电子辞典,还具有“在线翻译”的功能,通过“听、说、看、译、查”五大功能锻炼了英语学习者的综合能力,避免了“哑巴英语”和“盲人英语”的弱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