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穆尔——和布什对着干的作家(图)

人物
2003-08-22 来源:光明日报 文/克勤图/和平 我有话说


迈克尔·穆尔(Michael Moore)1954年出生于美国密歇根州弗林特小镇,从小聪明而有个性,表现出非凡组织能力,高中时制作的环保幻灯片获全美“飞鹰荣誉勋章”。他18岁竞选校董事会,成为美国最年轻竞选公职者。他进美国密歇根州大学后不久就退学,后来成为杰出的记者、作家、电视主持人、制片人、左翼社会活动家,用笔和摄像机揭露美国的阴暗面。他头戴棒球帽身穿粗布工作服的形象如日中天,为美国人所熟知和喜爱。

他把政治批判娱乐化,他的《愚蠢的白人》去年3月成为美国最畅销非小说类书,连续50多周位居售书榜首,已印刷30多次,创美国出版史奇迹。该书还名扬国外,获英国“年度图书”大奖。该书辛辣批评布什总统的内政外交。他制作的《科伦拜恩的保龄》获今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他致辞时再次指责布什发动对伊战争。他今年6月发表的致布什公开信广为流传,挖苦布什应把两个女儿送到伊拉克战场,带头让议员们的孩子也能为战争出点力。他正在拍摄纪录片《华氏911度》,揭露布什家族和拉登家族的“黑暗历史”,该片将在明年初美国大选前完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