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步伐

2003-08-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8月21日电从今天召开的云南省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研讨会上获悉,云南正在采取多种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快发展这个边疆民族省份的文化产业,加快建设民族文化大省。

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领导小组组长丹增介绍说,云南将通过3-5年的努力,培育形成一批在全国同行中位于前列的大型文化企业,使文化产业在全省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8%,成为云南省的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新兴支柱产业。

目前,云南省委、省政府正在加紧起草制定《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云南省文化产业发展十年(2003-2013)纲要》、《〈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关于发展文化产业的补充意见》。

据悉,云南将根据区域布局,重点抓好昆明市以及丽江、大理、腾冲3个试点地区。进一步完善和组建云南报业集团、广电集团和出版集团。重点做大做强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文娱演艺、体育服务、以民族民间工艺品制造为主要代表的乡村文化等5大产业。大力发展高原体育运动训练服务业,把昆明海埂训练基地、红塔体育训练中心办成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标志性名牌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