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鲁南制药集团与特困学生“手牵手”

2003-08-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邢兆远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接到鞍山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沂蒙学子赵孝伦,在因交不起学费而一筹莫展时,鲁南制药集团送来了助学金3000元,使遭遇家庭不幸的他能够顺利踏入大学校门。与赵孝伦同样受到资助的还有49名刚考入大学的学子。

鲁南制药集团以科技领航,走跨越式、规模化、国际化发展道路,十五年间从一个濒临倒闭的校办小厂发展成为一个闻名全国、中西药兼产的大型综合制药企业。他们把培养人才和吸纳人才当作长期的战略任务来抓,公司先后同山东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联办了3个研究生班,与青岛化工学院联办专升本班,在华东理工大学校园内建起“鲁华高新技术研究所”,同时公司设立了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鲁南制药集团深知知识与科技的力量,把资助贫困大学生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实施“救助特困学生家庭工程”。集团党委庞书记说:“集团之所以发展迅速,是实施人才战略的结果。我们不希望有理想、有追求的年轻学子,因家庭贫困而失去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今后我们将把这项工作持之以恒地做下去,为更多的贫困大学生撑起一片晴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