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155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新疆四川

2003-08-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8月23日电今天下午,河北省155名大学生志愿者从石家庄火车站出发,精神抖擞地奔赴新疆和四川两地的贫困县、乡,为当地的发展奉献青春才华。

志愿者代表、河北经贸大学应届毕业生何鹏飞在出征仪式上说,从建国之初到改革开放,一代代有志青年扎根边疆,奉献西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今天这神圣的火炬传到我们这一代青年手中。去西部建功立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选择。

据悉,这155名大学生志愿者,是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原则,从全省51所高校报名参加的2725人中选拔出来的,他们将分别赴新疆和四川的贫困乡镇,从事为期一至两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工作。

出征仪式上,河北省委副书记刘德旺、副省长才利民向志愿者授服务团旗,勉励他们牢记党和人民重托,吃苦耐劳,艰苦创业,用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为西部大开发做贡献。送行的同学们还放飞了155只白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