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一届国际海事大学校长论坛在大连举行

2003-08-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宋言荣特约记者 武元凯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8月23日电以研讨“世界一流航海院校”的标准与建设为主题的国际海事大学校长论坛,今天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

来自瑞典、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等11个国家、13个世界著名航海院校的校长出席了这次研讨会,这是世界航海教育史上首次举行的校长论坛。论坛内容涉及教育质量、科学研究、研究生教育、航海院校在国家中的作用等内容。

此次国际海事大学校长论坛是大连海事大学并校5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1953年上海航务学院、东北航海学院、福建航海专科学校合并成立大连海运学院(后更名大连海事大学),为新中国高等航海教育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现在大连海事大学已被国际海事组织认定为世界上少数几所“享有国际盛誉”的海事院校之一,学校已形成了以航海类重点学科专业为主干、以海上交通运输类学科专业为主体,包括工程、管理、经济、法律等在内的学科专业体系,在校生14000人,其中研究生1700余人。50年间学校培养4万余名高级专门人才,成为我国海运事业的骨干,其中一部分已成为我国航运界的领导者和杰出人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