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爱心女士义举 二十学子圆梦

2003-08-24 来源:光明日报 鄢玲、李建永 我有话说

本报讯8月19日,来自河北省各地的20个收到重点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农村苦孩子聚在秦皇岛,聚在了一个被他们叫做“妈妈”的人身边——秦皇岛老柳江矿业公司董事长杨玲将斥资近50万元资助他们完成大学学业。

精明强干的杨玲相信知识改变命运,为了企业的长足发展,她和丈夫于去年双双圆了大学梦,同时公司每年都要拿出近10万元用于员工的进修培训。作为民营企业家,杨玲赞助过社会公益活动,也默默地给那些身陷困境的人捐款捐物,但最让她挂心的还是那些孜孜以求的苦孩子。今年高考后她和董事会研究决定:在全省范围内资助20名考入重点院校的家庭特困学子,资助他们大学4年全部学费。

面对孩子们,杨玲抑制不住内心的深情。她说:“这是给你们人生的一小点帮助,贫穷并不可耻,你们最终的目的是改变贫穷,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我想,杨阿姨并不期望我们回报她多少金钱,或为她工作多少年,爱心就像多米诺骨牌,我愿将杨阿姨的爱心传递下去。”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陈立江同学说。

8月20日,杨玲作为优秀妇女代表已赴京参加全国妇代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