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冻结哈马斯六位领导人财产

2003-08-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8月22日电正在华盛顿州进行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今天发表声明,宣布美国已决定冻结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6位领导人和被认为向该组织提供财政支持的5个非政府组织的财产。

布什说,他已经指使美财政部从即日起采取具体行动,查封和冻结上述组织和个人的财产。他同时呼吁支持中东和平进程的所有国家采取行动断绝哈马斯的财政来源。

布什在声明中指出,美决定采取这项行动是为了报复哈马斯日前在耶路撒冷制造的自杀性爆炸事件,耶路撒冷自杀性爆炸事件的发生再次证明哈马斯是一个恐怖组织。

据美国财政部提供的资料,美决定制裁的6位巴勒斯坦领导人包括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5个非政府组织的总部则分别设在法国、英国、奥地利、瑞士和黎巴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