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掀起大运夺金狂潮 中国队仅获一银二铜

2003-08-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大邱8月23日电今天的世界大运会赛场虽然只进行两个大项的五枚金牌争夺,但东道主一举夺走其中四枚,从而在奖牌榜上以5枚金牌的优势高居榜首。中国台北选手今天也有所斩获,夺得一枚跆拳道金牌。中国女子重剑队的四名姑娘今天联手冲击金牌功亏一篑,仅获得了一银两铜。

今天的击剑馆里是中国代表团唯一有可能获得金牌的地方,我国共有四位选手参加女子重剑个人赛,除了一名选手被队友淘汰外,其余三位选手均进入前四名,他们对另一位进入四强的韩国的金熙正形成合围之势。

金熙正是去年釜山亚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得主,面对中国队三位选手的挑战,她沉着应战。

决赛中,金熙正又与我国的张莉碰面,经过第一节的试探并先失一分之后,金熙正开始主动进攻,并在第二节时将比分追成3比3。关键的第三节,张莉频频有效出击,将比分扩大为7比5。但此后她变得有些保守,反被对手连追两分。进入加时赛,金熙正放手一搏,终以一剑之优势取胜。张莉和她的队友分获银铜牌。

跆拳道赛场今天共决出四枚金牌,韩国选手在这个首次被列为大运会比赛项目上大获全胜,金学焕夺得了男子78公斤级的冠军,张恩淑在女子51公斤级的比赛技压群芳,女子67公斤级的金牌被黄京化夺得。男子58公斤级的金牌被中国台北选手朱木炎获得。我国有三位选手参加今天的跆拳道比赛,在三个级别的争夺中,他们均未进入前四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