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战术保守心理素质尚待加强

2003-08-2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宋喜群、王东 我有话说

在今天举行的第二十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重剑比赛中,金牌被韩国选手金熙正摘走,银牌和铜牌则分别被中国队的张莉、李娜和骆晓娟获得。

女子重剑是被寄予厚望的比赛项目,中国队开局良好,除沈巍巍因遭遇队友张莉没能进入四强外,其他人都顺利进入四强。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世界排名第91位的江苏姑娘骆晓娟淘汰了世界排名第9的俄罗斯选手。

在半决赛中,今年的世青赛冠军骆晓娟与韩国选手金熙正交战,双方出剑都很谨慎,在第一节还剩24秒时,骆晓娟刺中对手先得一分。在第二节开始后15秒金熙正得分把比分拉平,之后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在比赛第三节还剩13秒时,骆晓娟4∶5落后,因裁判计算时间出现失误造成混乱,骆晓娟在向对手祝贺胜利后重新开战,慌乱中又失两分,最终以4∶7告负。

在张莉与金熙正的决赛中,张莉在第三节进行到1分35秒时还以7∶5领先于金熙正,之后的进攻防守处理不够冷静而连失两分。在1分钟的加时赛中,张莉被对手刺中,中国队痛失金牌。

比赛结束后,领队王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选手们发挥得不错,但在关键时候处理不当,战术有些保守。女子重剑队教练许学宁对此次比赛感到惋惜,他说,选手们的心理素质还有待加强。

(本报大邱8月23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