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度孟买发生连环爆炸事件

2003-08-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8月25日电据外电报道,印度南部城市孟买今天下午接连发生4起爆炸事件,目前至少已造成44人死亡,150人受伤。

马哈拉施特拉邦官员说,在系列爆炸事件中,一起发生在孟买标志性建筑“印度门”附近的五星级泰姬宫饭店的停车场里,另一起发生在著名的孟买湿婆神庙附近。炸弹被放置在袭击目标附近的出租车的后座。但该邦官员称,目前尚不清楚连环爆炸是否都是炸弹引起的。

爆炸发生后,孟买和印度首都新德里所有的警察部队立即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增援保安人员被派往市场和其他重要公共场所。至发稿时止,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对连环爆炸事件负责。

另据此间消息,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马苏德·汗今天在每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对爆炸事件予以谴责。他说:“我们谴责所有形式的恐怖主义,尤其是这种肆意伤害平民的行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