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强烈抗议日右翼团体成员登上钓鱼岛

2003-08-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孔泉25日就日本右翼团体成员登上钓鱼岛发表评论时说,这是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径。中国外交部以及中国驻日本使馆已分别奉命向日方进行了严正交涉,提出了强烈抗议。

孔泉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对此拥有无可辩驳的历史和法律依据。日方对钓鱼岛采取的任何单方面行动都是非法和无效的,丝毫不能改变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这一基本事实。

孔泉说,我们郑重要求日方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影响,杜绝今后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据报道,日本右翼团体“日本青年社”成员于25日上午登上钓鱼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