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科学技术、科学引文数据库建设成果显著

2003-08-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在第九届国际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大会上,中国科研工作者入选大会的论文,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均有不凡表现,赢得了国际同行的肯定和赞赏。对此,会议的主办方——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中间除了科学家个人的努力外,也与我国科学技术数据库和引文数据库10余年的创建和完善分不开”。

为促进科学技术对工业和经济发展的贡献率,让科学计量学更好地为科学家和决策者服务,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主办的第九届国际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大会于25日—29日在中国科学院新落成的图书馆举行,来自世界5大洲25个国家的120余位科学家出席了这次盛会。

据悉,大会的交流几乎涵盖了文献计量学、科学计量学、情报计量学和网络计量学的全部领域,其中不少论文同科研评价与政策相关,而有关大学、企业和政府之间“三维共同信息”的“三螺旋模型”,以及对网络计量学研究的高度关注,则成为本次会议的两大学术亮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