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出伊拉克的声音

2003-08-2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在大邱举行的第二十二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有一个人数少但是引人注目的团体——伊拉克代表团。今天下午,伊拉克代表团全体成员来到新闻中心,接受了我们几位中国记者的采访。

参加本届大运会的伊拉克代表团只有7个成员,其中包括一名教练和五名运动员,他们只参加跆拳道和柔道两个项目的比赛。据领队贾米尔介绍,现在伊拉克国内的情况非常不好,但他们没有理由不参加这个世界年轻人的体育盛会。为了能参加本次比赛,队员们基本上都是自己出资来到这里,再加上大邱组委会方面给他们免除了食宿费用,他们才得以来到大邱并参赛。他们花了三天的时间才从巴格达来到大邱,但旅途的舟车劳顿并没有让他们感觉到疲劳,因为能参加比赛对他们来讲就已经是个大胜利。

贾米尔还告诉记者,参加本届大运会主要是为了积累经验,对于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他们并没有太多的奢望。他们希望通过参加大运会,为以后伊拉克参加各类国际比赛积累经验。

跆拳道队员巴克尔说,伊拉克的训练条件很差,因为“战争之后训练器材都没有了,运动员们能做的也就是跑步”。柔道队员侯塞因的感触也很深。他说:“能走到这一步真的不容易。现在,我们决心通过大邱大运会向世界发出来自伊拉克的声音。”(本报大邱8月25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