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奖牌要拿到 水平要跳出

2003-08-2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宋喜群 我有话说

今天中国跳水队又在大邱头流运动场大放异彩,王峰和王天凌在男子一米板跳水比赛中分别摘金夺银,吴敏霞和郭晶晶以他们绝妙的配合获得女子三米板双人跳的冠军。在比赛空隙,记者采访了上届奥运跳水冠军田亮。

田亮的项目要在几天后开始,这几天他一直在看队友们比赛。他说,现在中国跳水队的心劲很足,这次来参加比赛,不仅要拿到奖牌,还要跳出自己的水平。因为有些项目的高手没有来参加比赛,对中国跳水队来说,最重要的是和自己比,对手的成绩不好,但我们的成绩不能差,在有些项目上,要争取大比分获胜。

问及他本人对未来的打算时,田亮说,明年会对未来有一个详细的设想。已经跳了17年的他,很希望能有一个自己支配的假期。2004年奥运会他一定会上的,但在2008年我们中国人自己举办的第一次奥运会能不能上就很难说。“那要看自己的状态和跳水队的后备力量,如果自己的状态不好,就肯定会让队友淘汰。如果争取上,那就要准备为此付出很多东西。”

现在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的田亮,希望退役后能去攻读经济学专业的研究生,认真的学些知识。(本报大邱8月25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