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梅洛遗体在日内瓦安葬

2003-08-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8月28日电在伊拉克爆炸事件中殉职的联合国特使德梅洛的遗体今天下午在日内瓦普兰帕莱墓地安葬。

今天下午,在德梅洛棺柩安葬前,许多人自发来到位于日内瓦老城的普兰帕莱公墓,与他作最后告别。墓穴附近还没有竖立任何记载德梅洛生平的墓碑。德梅洛墓穴不远处就是16世纪日内瓦著名宗教改革家卡尔文的墓地。当德梅洛的棺柩被安放进墓穴时,骤雨初晴,阳光透过云层,将枫树叶映得血红。

德梅洛是巴西著名外交家,1948年出生在里约热内卢,从1969年起在总部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工作,2002年出任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2003年5月被任命为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使,今年8月19日殉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