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60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2003-08-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8月28日电第60届威尼斯电影节昨晚在水城威尼斯的丽都岛隆重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影坛名流、大批媒体记者和电影爱好者云集丽都岛,场面宏大热烈。

美国著名导演伍迪·艾伦的新作《除此之外》为本届电影节拉开序幕。这部喜剧影片给电影节带来了欢笑,也预示了电影节的成功,受到影评人和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据电影节组委会的公报,报名参加此次电影节的影片多达1591部,创下了威尼斯电影节的历史最高纪录。最后有143部影片入选,其中20部影片进入正式竞赛单元角逐最高奖——金狮奖;18部影片入围属于创新风格的“逆流而上”单元。在20部角逐金狮奖的影片中,有4部来自亚洲,它们是:中国台湾导演蔡明亮的《不散》、中国香港新一代导演黎妙雪的《恋之风景》、日本著名导演北野武的《座头市》和韩国导演林常树的《偷情家族》。

本届电影节将于9月6日闭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