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练兵为重 备战奥运预选赛

2003-08-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大邱8月28日电今天下午,中国女篮在距离大邱市百公里之外的安东市与中国台北女篮交锋,这也是本届大运会女篮半决赛,结果中国队以105比63获胜。

来到大邱之后,宫鲁鸣曾多次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夺取明年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参加大运会我们就是抱着锻炼队伍,调整阵容的目的来的。”

因为非典的原因,亚洲女篮锦标赛的赛期被推迟到明年1月,中国女篮今天上半年的计划也全被打乱,备战安排也因此受到很大的影响。前段时间在国内时,女篮苦于找不到对手,只得联系一些男子青年队比赛,“和男队比赛,虽然能保持训练强度,但比赛的感觉却和女队不一样,因此,能来到这里与多支外国队进行比赛,对我们来讲也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再说,在参加明年亚锦赛之后,我们也许就这次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了。”宫鲁鸣对记者说。

除了比赛的机会少之又少之外,主力后卫苗立杰和前锋任蕾因伤缺阵也让宫鲁鸣很是为难。“苗立杰虽有腰伤,但伤势并不严重,但任蕾肯定将缺阵亚锦赛,如何弥补他们留下的空缺,也是我们此次锻炼的目的之一。”

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在中国队大比分领先之后,宫鲁鸣就适时换上另一个阵容,继续扩大战果。

今天对台北队,他仍如法炮制,多次将主力全部换下,用另一套阵容出战,“只有这样,才能演练我们的不同打法和阵容。”宫鲁鸣今天比赛结束后说。

他还对记者说:“通过这几场比赛可以看到,我们这支队伍和去年参加世锦赛时相比,队员已能适应大赛的气氛和节奏,而且内线进攻加强了,但外线由于任蕾和苗立杰的缺阵显得有些薄弱,希望张帆能逐渐接上那两位队员的班,张帆有高度,但在防守时还需要更加自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