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首家民营美术馆开馆

2003-08-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龙军 通讯员 禹爱华、强敏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湖南省第一家经工商局注册的民营美术馆——三亩地美术馆在长沙开馆。与此同时,由湖南省政府投资建设的湖南省美术馆也已竣工落成。两馆遥相呼应,成为长沙市又一个文化亮点。至此,湖南省没有一家美术馆的尴尬局面被打破。

作为城市审美品格的重要元素和美术市场的重要环节,缺少展示作品的美术馆,缺少有鉴赏力有经济实力的收藏家,一直是湖南省艺术发展的软肋,使湖南省美术市场难以加热升温。

由收藏家黄跃武投资500万元,历时两年建设而成的三亩地美术馆,不仅开创了湖南私人建美术馆的先河,也开始见证湖南美术收藏的新起点。开馆这天,该馆展出了47幅馆藏作品。所有作品皆为湖南省实力派画家的代表作,如陈白一、黄铁山等。据悉,这也是湖南美术收藏界首次大规模地集中展示本土画家的作品。

三亩地美术馆由展览厅、艺术沙龙和咖啡厅组成,占地面积900平方米。黄跃武表示,这几年他致力于收藏湖南本土优秀画家的作品,并建成三亩地美术馆,就是想要为湖南美术留出这一块园地,精心耕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