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剑女团决赛失利 俄选手挑落金牌

2003-08-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宋喜群 我有话说

本报大邱8月28日电在今天进行的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与俄罗斯队交战,中国队虽然一路领先,但在比赛的最后18秒时被对手逼平,在补时一剑决战中被对手刺中,获得银牌,金牌再次与女子重剑队擦肩而过。

在今天的重剑比赛中,中国队由李娜、沈巍巍、骆晓娟三人出战。在第一轮第二节比赛中,江苏姑娘沈巍巍连续击中对手四剑使比分领先,此后中国队一路领先。在第三轮比赛的最后一节,沈巍巍迎战俄罗斯选手洛古诺娃(LOGUNOVA),洛古诺娃目前世界排名第九,曾获奥运会女重第四名,在23日的女子个人重剑预赛中遭骆晓娟淘汰。这位俄罗斯击剑名将越战越勇,在最后第18秒时将比分由这节开始时的29:34逼平为40:40。之后双方短兵相接,第三节以42:42结束。

在补时的一剑决战中,沈巍巍被对手刺中而结束比赛。俄罗斯队捧走了这个项目的金牌,中国队获得银牌,铜牌由意大利和爱沙尼亚获得。

比赛结束后,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击剑队领队王伟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场比赛主要输在了心态上,中国队在比分处于领先的情况下反而被动,心理压力大,女重个人和团体都是在这种情况下失去金牌的,值得总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