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尔滨下岗男工得到妇联贷款

2003-08-29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韩惠敏、丁玉明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哈尔滨市南岗区56岁下岗男职工穆传发,兴致勃勃地从哈市妇联获得了2万元无息贷款。而以往得到此项小额贷款的仅为下岗女工。

从21日开始,哈市妇联进一步放宽政策,凡持有《再就业优惠证》或《失业保险待遇领取证》的下岗男工,可到市妇联办理无息贷款,最高限额贷款2万元,贷款期限两年。

哈尔滨市妇联小额贷款2001年9月设立。今年初至8月中旬,就为116名下岗女工办理小额贷款120.9万元;累计发放援助资金313笔,金额达268万余元,不仅使300余下岗女工转愁为喜,还带动大批下岗职工再就业。近日,市妇联创新小额贷款工作,打破以往仅为下岗女工放贷的界限,欢迎下岗男工来妇联无息贷款。

哈市许多下岗男工获此信息,纷纷到市妇联咨询。仅21日报名申领贷款的男下岗工人就有10余人。

据悉,哈尔滨市委、市政府为支持妇联这一新举措,从再就业资金中又拨付500万元,使市妇联用于小额贷款的资金增至1000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