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人寿重组

保险业股份制改革迈出重要一步
2003-08-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8日电经保监会批准,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重组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今天在京举行新公司揭牌庆典。原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总经理王宪章出任集团公司总经理和股份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中国人寿股份制改革的总体目标是,借助国际、国内资本市场,在国际化竞争中不断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切实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逐步将中国人寿建设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多元化、综合性的现代商业保险集团公司。按照国务院原则同意的方案,改革重组后的集团公司主要代表国家控股股份公司,并负责99版以前的旧版寿险、健康险、意外险保单及其续期业务和相应资产的管理,经营非主业资产,开辟新的业务领域等。股份公司则主要经营99版及以后的所有寿险、健康险、意外险保单及相应的资产,通过引进与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先进经营管理机制和市场运作机制,最大限度地把公司做大做强。

据悉,中国人寿的重组改制仍在继续进行,除了目前已批准成立的两家公司以外,资产管理公司也正在筹建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