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虹树起“酒店e时代”旗帜

2003-08-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数十种特色产品,一套柔性化平台系统,长虹强力进军酒店电器专业应用系统领域。

2003年7月30日,四川长虹在自己的四星级酒店——长虹大酒店召开盛大新闻发布会。长虹高层领导郑重宣布:长虹强力进入酒店电器专业应用领域,目标是利用自己强大的技术优势和生产制造优势,针对酒店普遍采用大众家用电器的现状,引发一次革命性的更新换代,开创酒店电器系统化、信息化的新时代!

长虹早在2001年就推出可同时上网和收视节目的精显互动电视、网络电视,提出酒店业界全新的e-HOTEL解决方案理念。此次长虹借新闻发布会展示了智能系列、精显系列、网络系列的宾馆电视背投电视,空清消毒自由控制的分体式、柜式、中央空调、小型中央空调,生动形象的世界时钟,KTV点歌系统,从监视到记录的安防监控系统,多媒体智能会议系统、巨型投影墙、液晶显示器、视听产品、网络产品、电器集中控制器、开关插座等电工产品以及一次性绿色环保碱性电池等一系列的酒店电器产品,充分体现了长虹在技术创新上“厚积薄发”的一贯风格,展示了长虹在酒店电器领域强大的实力。

据了解,目前的酒店业电器几乎全部停留在普通家用、性能单一的水平上,即使是针对单一的酒店用特色电器的,全球也只有生产宾馆电视的飞利浦等一两个厂家。长虹此次的系统化进入,除包含普通电视的所有功能外,还提供全球信息浏览和查询、视频点播、预订机票、火车票、货运、速递、网上购物、网上传真、网络电话等信息化服务内容。同时系统具备可根据酒店实际情况进行部分升级换代或全套设计的强大的柔性化特点,树立起了“长虹酒店电器专家—酒店e时代”的旗帜。

长虹大酒店董事长李克兴介绍,中国旅游局“2002年中国星级饭店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02年末,全国星级酒店8880家,拥有客房89.72万间,酒店房间比上年增加10%以上。如果加上不够星级标准的宾馆至少共14000家以上,而酒店宾馆的特点是电器系统4—6年一次更新升级换代,再加上中国加入WTO后商业和旅游业的飞速发展,酒店电器系统市场空间巨大。长虹宣布强力进入酒店领域,除长虹现专业技术和实力条件完全成熟外,也希望借此为推动酒店业、旅游业甚至国家经济新的快速发展作出努力!

随着长虹酒店电器系统的推出,酒店信息化全面升级下的酒店业必将面临前进道路上的重新洗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