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国内科技

2003-08-29 来源:光明日报 资讯收集 张蕾 我有话说

▲25日上午9时30分,中国“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缓缓压破一块巨冰的阻拦,从西经148度16分处进入北纬80度,这是中国北极科考队迄今所到达的最高纬度,标志着中国极地考察事业实现了一个历史性突破。

▲广东省雷州市附城中心小学学生陈爱迪一郎发明了“克隆如意瓜果模”并获得国家专利。瓜果模不但可防害虫和碰撞,避免农药直接污染,还有利于贮运和延长保鲜期。

▲甘肃煤田地质研究所煤炭转化中心首创的配煤液化技术,日前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煤液化技术又被人们称为“煤变油”,目前此项技术已成为许多国家开发的热点。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22日下午通过了《深圳经济特区人体器官捐赠移植条例》,旨在规范人体器官捐献移植行为、保障人体器官捐献者及接受者的合法权益,造福广大患者。

▲科学家在阿尔山火山群深处发现一个非常密集的连池群,并将其称为“七大连池”。在近5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能有这么近、各具特色的火山口湖在全国实属罕见。

▲对于孩子好动、不安,上课时咬手指或捏鼻子,很多家长认为孩子患上了“多动症”。然而天津市有关医学专家提醒,孩子多动可能是得了“感觉统合失调”,最好的方法不是关起来训斥,而是让孩子多玩游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