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国外科技

2003-08-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美国科学家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绝大多数接种了天花疫苗的人可能具有终身免疫力。但这种持续数十年的免疫力是否能真正有效预防天花,专家们看法不一。

▲韩国海军日前在海上成功试射了一枚射程为一百五十公里的新型舰对舰导弹,并准确命中七十多公里外的靶舰。韩国军方计划,从明年起将这种导弹部署在韩国型驱逐舰和新一代护卫舰上。

▲美国宇航局二十五日凌晨成功发射一台总价值约十二亿美元的红外太空望远镜,它具备透视宇宙尘埃的观测力,有望为天文学家研究宇宙打开一个新窗口。

▲澳大利亚科学家最近在世界上首次利用胚胎干细胞培养出肺细胞。这一成果很可能将帮助人类攻克多种肺部顽症,每年把数百万肺相关疾病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

▲日本国立医院大阪医疗中心研究证明,急性乙型肝炎患者被治愈后,病毒能长年在肝脏内残留或随血液移动,这些人献血可能造成输血者感染乙肝病毒。

▲华裔科学家吴兴伟主持的加拿大艾费尔科技公司成功研制出一种高性能、低成本的平面显示器技术——“厚膜电致发光”技术。该技术的应用使显示器摆脱巨大的体积,实现平面化,并将生产成本大大降低。

▲专门从事软件开发的奥地利伊卡路斯公司表示,该公司已成功破译出目前正在全世界泛滥的电脑病毒“巨无霸变种F”的失效日期是九月十日。

▲瑞典隆德大学两名女大学生的发明让“听”手机短信成为现实。其原理是,手机短信首先被发送到接收者手机的处理器上,处理后的文字随后被传给一个音频转换装置转换成声音信号,最后这些声音信号由手机内专门安装的扬声器传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