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体操女皇——“冷美人”霍尔金娜

人物
2003-08-29 来源:光明日报 文/克勤 图/和平 我有话说


在刚结束的美国阿纳海姆体操世锦赛上,24岁的俄罗斯体操运动员霍尔金娜第三次夺得女子全能金牌。

霍尔金娜1979年1月19日出生在苏联别尔哥罗德,但她自豪地称自己是父母的家乡莫尔多维亚人,“莫尔多维亚”代表着坚强刚毅。

霍尔金娜身高1.64米,她童年个子高又不灵活,靠勤奋执着打动了教练。她的体操动作发挥身高的舒展飘洒,在难度上也毫不逊色,以她的名字命名的体操动作是最多的。她的美丽和忧伤清高表情,使她得到“冷美人”的称号,增添了她的体操魅力。她把体操变成艺术,征服着全球观众和裁判,有无数“霍迷”。

她的教练是皮金夫妇,她9年来获重要国际比赛奖牌近50枚,其中金牌25枚。去年她连续第3次获欧洲锦标赛全能金牌,被誉为“无往不胜的王后”、“女子体操的象征”。

前年她获体操教育学副博士。她认为自己的特殊气质比库尔尼科娃更美丽。她曾为美国《花花公子》杂志拍过封面照片和裸照,去年她在话剧《米勒的最后恋情》中成功扮演女主角引起轰动。

她称退役后可能当作家写回忆录,也有意拍电影,甚至戏言要竞选总统。她的男友是基里尔,她称自己太累了,希望在男友身后得到清静和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