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文化年”筹备工作就绪

2003-09-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0日电在文化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宣布:由中国和法国举办的“文化年”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将于今年10月6日在巴黎正式开幕。

孙家正指出,中法互办文化年是中法关系史上的空前盛事,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与外国开展的最大规模的一次文化交流活动,对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加强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全面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孙家正说,中国文化年将以“古老的中国、多彩的中国、现代的中国”这一宏伟主题,在法国全境及周边国家向世界展示古韵久远、博大精深、绵延不息,并正在焕发勃勃生机的中华文化与文明,向世人展示一个开放的、进步的当代中国形象。“中国文化年”有两个突出特点:一是“大文化”概念下中法各领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内容涵盖文学艺术、教育、科技、体育、民族、旅游等方面;二是两国地方省市之间的互动,通过友好城市等渠道积极参与在法国举起办的“中国文化年”活动。

中法文化年活动期间,本报将以专题形式进行跟踪报道。另外,为配合这次活动,从9月12日起,还将在本报《世界周刊》推出“旅法华裔文化人系列访谈”栏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